联合杯

 

『教练,我想打比赛。』

『哦?你的期望是什么?』

『当然是夺冠。』

『凭什么?』

 

『凭我们有最强的阵容。』

『阵容不足恃。湖人F4倒在活塞手下,银河战舰年年输给里昂。难道是因为他们的阵容不够强吗?』

『那,我们有最强的教练。』

『教练不足恃。上场的毕竟是队员,不是教练。强如拉里布朗,也没能拯救尼克斯于水火之中。』

『我们有最强的团队。』

『不错。可是你听说过「三个和尚没水喝」的故事吗?』

 

『……。那,凭我们有最充分的准备。』

『有点意思了。准备不足恃,比赛总有意外,开场三分钟的一个任意球就可能打破你的全盘计划。』

『我们有最娴熟的技战术。』

『战术不足恃。它是胜机也是枷锁。当你的套路被研究透,你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赢得比赛?看看贝尼特斯。』

『我们有最出色的配合。』

『恩。不足恃。有着华丽配合的队伍太多,可是它们往往不能一锤定音。』

 

『那,到底有什么制胜良方呢?』

『其实你知道的对不对,「阵容」「教练」「团队」「备赛」「技战术」「配合」,只是要防止一些小小的意外。』

『意外?』

『比如说教练没办法给出好的战术,比如说准备的时候找不到合适的资料,比如说在后半场队员体力不支,比如说你需要一个神来之笔打破局面……』

『啊……好可怕,那如何才能预防呢?』

『很难预防。哪场加时赛还没有几个抽筋的?』

『……』

『到那个时候,才是比赛的开始。面对身体的极限,解脱的诱惑,巨大的压力,你还能不能向前跑?还能跑得动,你就能夺冠。It ain’t over till the fat lady sings.』

『那,如何才能跑得动呢?』

『这,就要问你有多想赢了。如果你还记得曾经输了比赛的哭泣,记得自己当初踏上这片赛场的理由的话。』

『可是我还以为,只要阵容齐整,做好准备,冠军就是囊中之物。就没有办法轻轻松松夺冠吗?』

『孩子,这是竞技体育。如果夺冠那样简单的话,我们哪里会那样向往这个冠军呢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各位,看上周的我是歌手了吗?有没有想过,以韩磊对音乐的追求和掌控,为什么还愿意把最后一首歌,留给听上去很俗套的《向天再借五百年》?

赛场上,我们想证明的事有千种万种,但是什么样的证明,都不如击败所有的对手来得实在。各位勉之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