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I met your mother[剧透]

本文地址: https://blog.hoppinglife.com/?p=29 

 

 

Mixed feelings about it.

1

我能理解这个结局。

HIMYM其实不是一部关于幸福和温馨生活的剧,它是关于如何幸福和温馨的看待生活的真相。

整部剧可以在22集结束,几个闪回,几句温馨的话,就可以让我们含泪告别整部剧集:幸福,感人,CP们终于走到一起。

可这显然不是编剧的期望。

生活不完美,你和一见钟情的姑娘未必适合;你和你的初恋终会分离,你会为工作痛苦,会为感情纠结,会担心和铁哥们慢慢疏远,会爱上女友的闺蜜或者男友的铁磁,会在前任和现任之间摇摆不定;会和情侣吵架,会慢慢淡忘浪漫。

但是当你回顾这样不完美的生活的时候,你能从当时苦涩的味道品出甘甜:学到的经验,曾经的浪漫,从天真疯狂到慢慢成长,快乐和悲伤,相聚和别离,以及,曾经的记忆和遇到的人。你会发现,曾经的痛苦可能是命运的考验,也可能是老天赐予你的珍宝。

这才是胖瘦想要讲的故事,这才是寻妈记的主题——不是生活的温馨与甜蜜,也不是生活的痛苦与折磨。

寻妈记想讲的故事,是生活本身。

2

我不喜欢这个结局。

草率和匆忙吧。Barney花了三季的时间,从大男孩成长成男人,然后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倒退回过去,又在剩下的半个小时奇迹般的喜欢上刚出生的婴儿。Robin好不容易从女强人变成小姑娘,两集时间又奇迹般的变回去。老妈匆忙出现,又匆忙离开,美好的故事仿佛是Ted追求Robin的工具。

老实说,我们都知道Barney的Awesome说到底是因为他是个浪子,Robin还是那个女强人,Ted还是爱着Robin,每个人总有一刻要做回自己,情侣会分手,恋人会得病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些都没错,这些,和之前的九季一样,也是成长的一部分,生活的一部分。

但是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。

在三季的美好与温馨,在所有的期望与暗示,在一个冗长的周末之后,所有的迹象,都指向五人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,这是一个美好的故事。

但是,Hey,你不能只用一个小时告诉观众:不是你想要的童话。

Barney和Robin终归会发现不合适。Ted深爱着老妈但是终究不得不接受现实。Ted心目中,Robin永远是喧闹酒吧里那个漂亮姑娘;Robin的心里也终归会有属于Ted的某块地方。没错,但是对于剧中人物这是很多很多个月,很多很多年才能慢慢接受的现实,对于观众也一样。

这应该是一个更长,更费时间的故事。把前因后果隐去,就会变得生硬而冷漠。应该有更多的篇幅给Robin和Barney的性格,给Ted与Tracy的爱情而非那个长长的周末——一定要结束在『met』,给了这个故事太大的限制。

在我的心里,这个故事不该讲在在Ted要和Robin之前,而是应该在很久之后,Ted坐在客厅里回忆五人组的快乐与悲伤,Robin在她身边。

——爱过,痛过,领悟过美好,感受过寂寥,终归回到原点,这才是生活。

3

不管怎么样,HIMYM都是一部好电视剧。结局成功也好,失败也罢,都只是几百个小时中的一个小时。

我无意去重复那些曾经让我心潮澎湃的台词,那些让我或悲或喜的瞬间。我没有那么出色的笔。

我只想说,无数次,我看完这部剧,关上电脑, 心中冒出一个念头。

『这,大概就是生活的力量。』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